Day 6 (2010.2.22)

今天徐老師要先行回台灣

早上在旅館吃完早餐

就跟他一起去搭機場接駁車

菲律賓的早餐都挺豐盛的

幾乎都是肉類配飯  很像我們中午吃便當的份量

吃完飯後搭小黃去接駁車搭乘處

沒想到司機不識路....把我們隨便載到一個地方放下就走了

問了旁邊的大廈管理員他說我們要去的地方離這走路很遠要坐計程車

還幫我們叫了在一旁指揮交通的交警問路

最後交警幫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並交代他帶我們要去的地方

這次旅行遇到很多好心人 尤其是警察們對我們的幫助多多  Salamat! (菲語的謝謝)

RIMG0828.JPG

 

到了接駁地點後發現台灣辦事處的人跟我說錯了

之前問說是8點發車, 到了那裡警衛說9點才發車

於是先寄放行李 去附近買徐老師的午餐 

意外發現附近有個很大的菜市場可以逛  甚麼都有賣

在這裡又買了好幾對便宜耳環

更買到了我想要的Santo Niño(聖嬰)像

 

話說常常在商家裡面看到不同樣貌的Santo Niño

很好奇祂帶來的好運是不是如同日本的招財貓一樣  (恕我不敬)

昨天在佬沃機場的店家也有看到 周老師幫好奇的我問了問到底為什麼要擺著祂

店員回覆說Santo Niño會保佑他們

講的我也很想請一尊聖嬰回家保佑我們家

在市場挑了好久 終於挑到我喜歡的Santo Niño

一樣外型的Santo Niño  第一家看到時老闆跟我開價php850

是搶錢嘛~  走了好幾攤才又看到一模一樣的Santo Niño

這攤的阿伯老闆開價php350

看在老伯開價已經比第一家低很多的份上  沒殺價就請他直接幫我包起來

還挺重的~  行李越來越多 看來我的大背包也不夠用了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回到接駁處跟徐老師進去登記車位

看到裡面有個小姐名牌掛Cherry~ 哇 就是她幫我把回程機票搞定的

當場跟她相認 她也很熱情的跟我寒暄幾句  真是多謝她:) 

到接駁車前面看到了前幾天在Banaue碰到的台灣人

真是守信, 在這裡等著徐老師要一起去機場有個照應 

有人關照徐老師 我跟周老師就可以安心接下去走我們的行程了 

 

 今天的行程排得很鬆

早上先搭捷運去Intramuros古城區參觀

(http://www.nownews.com/2004/11/14/153-1713299.htm)

馬尼拉的捷運有兩條線  LTR & MRT  

由於只有兩條線 所以對觀光客而言能很輕鬆的上手

兩條線都貫穿馬尼拉南北方, 在北端及南端的終點站交會

多數的景點捷運都有到達  對自助行旅客而言還蠻方便的

 

馬尼拉的捷運有個車廂屬於女性專用   如果人潮洶湧時搭乘女性車廂或許是較安全的選擇

這幾天陸續碰到有人在捷運上讓座給我們

剛開始不習慣都微笑拒絕  後來幾次有時手上東西太重 或是車廂太擠

就不客氣的跟讓座的人道謝後一屁股坐下去

我跟周老師兩個都長得挺高  應該不屬於老弱婦孺歸類

我想在捷運被讓坐似乎是外國人的特權 : ) 

有幾次購物時  店家都會提醒我們要收好錢包  

或許捷運人很擠時  馬尼拉人覺得外國人會成為扒手的easy target

所以讓座給我們讓我們能夠安全的避開扒竊行為吧

也或許他們只是想向外國人展像菲律賓人的友善

不管如何 這點的確讓我對這城市的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菲律賓的地鐵站進站前一定都要經過警察搜包包

每個shopping mall也都設有警衛搜客人包包

人多時 其實警衛也是隨便用手上棍子翻翻包包交差了事

這樣的效應有多大?  不知....不過至少對有心人士可以達到嚇阻作用

 

有的捷運卡背後還有捷運路線, 可以對照城市地圖很方便

今天在捷運站拍了幾張照片

但隔兩天在捷運拿出相機拍照時  一個警衛走來說不能拍照

還盯著我把已經拍的那張刪掉後才走人

不是很懂捷運站有甚麼機密不能拍的

反正今天有拍到留念就好....

RIMG0830.JPG RIMG0831.JPG RIMG0832.JPG RIMG0833.JPG RIMG0835.JPG

 

出了地鐵站找了一會才找到往Intramuros的方向

往古城方向走時不斷的被tricycle問要不要雇車

拒絕的有點煩也有點無奈

有的人很努力為著生活招攬生意 而且其實一小時php150價格不貴

但真的想自己走走逛逛     一直尾隨而來  我也只能一直say no....

跟到最後很想說句which part of no don't you understand...

but that's too mean...所以最後想出一個方式

再來的我就跟他講中文   假裝聽不懂英文   而這招真的奏效!

終於....能夠靜靜的看地圖找尋要去的目的地

 

古城區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歷史悠久

但剛好在中午這尷尬的時間造訪

有些教堂或是小型博物館都休息

要1:30或是更晚的到3點才開

所以部分景點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留念

建議早上早點來或是午飯時間過後造訪   才不會遇到這個問題

 

中午在古城區覓食~

晃來晃去找到一家很多當地人的自助餐館

每當旅行不知道要吃甚麼好時   都習慣先觀察餐廳的生意

生意好的 大概也不會難吃到哪兒去

於是決定在這裡落腳

老闆娘很熱情的介紹菜色給我們  

送菜時還多付了一碗湯   喝了一口 嗆到了~   好辣

周老師觀察隔壁桌   發現OL們把湯加到飯上

原來如此~ 讓原本稍嫌硬的飯軟一點也多點調味

因為自助餐沒標價也不知吃了多少錢

結帳時老闆娘一樣樣算給我們聽~

哇~兩人合起來不到php80...超便宜!!

 RIMG0836.JPG RIMG0837.JPG  RIMG0839.JPG

RIMG0841.JPG

 RIMG0866.JPG RIMG0875.JPG RIMG0878.JPG RIMG0882.JPG

RIMG0884.JPG 

RIMG0887.JPG RIMG0897.JPG RIMG0907.JPG RIMG0924.JPG RIMG0927.JPG

P1040618.JPG RIMG0926.JPG

 

艷陽天裡逛古城逛得口乾舌燥

出來看到路邊攤販  跟他點了杯前面的人買的黑色飲料

老闆跟老闆娘看到有外國人想嘗試他們的飲料笑得很開心呢

喝起來有點像仙草蜜 但又更甜了點   甜膩膩  不是很解渴  但還是有消暑作用

RIMG0931.JPG

RIMG0934.JPG

 

古城後的行程是Rizal Park   到了公園後覺得好像沒甚麼特別

可能就像我們的國父紀念館吧   但沒有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所以只在這稍做休息就前往本日重點行程~~Sanctuario Spa~~

 

在前往spa的途中  看到一個外國人駐足在路口往上看

隨著他的眼光望去 太神奇了

有一群工人在拆房子 沒有怪手 沒有機器

完全人工DIY   每個人手上一個棍子還是槌子的猛往房子上敲

敲阿敲的  拆厝工程也快完成一半   不禁想著...這是多麼好的紓壓方式...

 RIMG0936.JPG RIMG0937.JPG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Sanctuario

http://www.sanctuariospa.com/

剛到時店裡都是男生 

跟周老師兩人面面相覷   這是甚麼店?  該不會等下按摩師都是男的吧

本來想硬著頭皮來了就做吧  反正之前去泰國也試過男女四手按摩

但周老師說如果是男生她就不做spa了

問了問有沒有女性按摩師   還好有   可以不尷尬的享受一場spa了

這家的價位比起Asia Massage高出很多   但還是比台灣便宜

我們選的Nirvana package包含戶外桑拿, 花瓣浴, 按摩, 頭皮精油護理, 臉部護膚

總共花費php1955  非常超值且服務還不錯   

但感覺這次的spa體驗不管是環境或是服務人員素質都少了泰國spa對細節的重視及細膩  

比較起來還是泰國的c/p值略勝一籌

享受完畢  按摩跟做臉的服務人員各遞一個紅包袋給我

不是給我折價券啦.....紅包袋上寫上她們的名字, 明示客人要給小費

這家的消費水準已經比其他massage店高出很多

雖然本來已經有準備要給 但這樣的動作讓我對這家店印象稍為打折

而且頭皮護理完吹頭髮時   服務人員硬是把我頭髮吹得直直直...像是路上的賓妹一樣

不是很愛這髮型....@@

 

貴婦般的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晚上在附近找了家看來氣氛慵懶的jazz bar用餐

來點餐這位不知是服務員還是老闆   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我發現有些熱情的菲律賓陌生人很喜歡在交談幾句後

問我們住宿哪裡跟電話號碼   餐廳遇過兩次服務人員要我們電話   教堂工作人員也要過電話

難道給他們台灣電話他們真的會打嘛   不懂...

 

用餐完畢去了附近的Robinsons shopping mall晃晃

裡面有些常見的品牌   進去逛逛發現並沒有比台灣便宜 

所以也沒買甚麼   只買了我在加拿大念書時期的最愛DQ! 

逛了一圈也晚了   慢慢往捷運方向走去

到了捷運站要買票時 周老師發現皮包不見了

找了又找還是沒找到  真的被扒走了!

她說剛剛經過個暗處有發現後面的人跟得很近

她有回頭看一下  沒想到扒手技巧高明 錢包早已被他摸去

好在重要的護照跟另一部分的錢都放在貼身包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雖說如此  旅途中遇到這種事仍是很掃遊興

建議出門在外除了準備貼身腰包放置重要文件跟錢外   背包在暗巷或是人多的地方最好背在胸前易於保護

經過今晚   剩下的兩天我們在捷運上或是擁擠的環境都更注意我們包包的安全

經一事 長一智

RIMG0954.JPG

RIMG0942.JPG RIMG0948.JPG

RIMG0949.JPG RIMG0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loves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