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世博有人是這麼說的

"不去會後悔 去了也會後悔"

實地去了後   覺得這句話十分的貼切

但不論如何   我想去了總比沒去的後悔少了一些些

而且我們只花了兩個晚上   不多也不少 可說是恰恰好

晚上去世博的好處是不用排隊排得落落長

熱門館我們最多只排了40分鐘就進去了 

如果是早上來 聽說得排個3~4小時

 

世博分成A~E片區....

是的, 他們每區前面不曉得為什麼都要加個'片'字

所以如果要看熱門的中國館, 台灣館....你就得去A片區

聽起來讓人感到有點靦腆....

兩個晚上我們都主攻C片區

C片區裡有歐洲區, 美洲區, 及非洲區

 

這次我們逛的館都屬歐洲館

兩個晚上下來  參觀了共五個館: 義大利, 西班牙, 比利時, 英國, 荷蘭

其中我最喜歡西班牙及義大利

學過一些些西班牙文, 也非常想去西班牙旅行

所以來之前西班牙就被我列為必參觀的國家館    果真沒讓我失望

一進門就以澎湃的影片震撼來賓  接著就是熱情的佛朗明哥表演

最後還有讓遊客們搶著拍照    維妙維肖, 表情多變的小米巨嬰

參觀完西班牙館    讓我感覺她是一個很外放  也很視覺性的國家

義大利則絕對是個瞭解"LA DOLCE VITA"意義的國家

參觀了一圈就可以了解他們多麼懂得享受生活

美食, 美酒, 交響樂, 時尚, 賽車, 現代家具, 古蹟文明, 建築

讓我想起好幾年前的義大利自助行

有機會希望還能夠來個二度造訪

比利時....因為去他們館內的餐廳消費可以不用排隊    所以用餐過後順道參觀了一下 

搜索一下印象....館內有藍色小精靈, 巧克力尿尿小童, 鑽石....好像就這樣

這裡沒有讓我對比利時留下什麼印象

只因此終於知道小時候愛看的卡通原來出自於比利時!

英國館外型跟內部的造型都很特別

館內充滿各種不同的種子   亮晶晶的十分炫目

展覽的重點在館外  強調英國是個住重環保以及都市綠地規劃的國家

好在到英國館參觀這天沒下雨   可以躺在草地上看著英國館類似奇異果的外觀

拍了不少照片   也稍作休息

最後的荷蘭館讓我很失望    整體規劃感覺有些粗糙

沒有引起我的興致  不提也罷

很想參觀中南美洲館   無奈已經沒有時間

所以只能在館外拍照留念

等著我~  總有一天會去中南美洲練習練習我的西班牙文

參觀完世界博覽會   更希望有天能夠完成我環遊世界的夢想

 

世博小插曲

1. 第一天晚上去參觀世博, 到了入口想買票. 問了個穿制服像是保安的小哥哪裡買票

    他隱隱約約的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 小聲的說: 我這兒就有賣

    問他怎麼賣   他說一張70   (官方夜票一張90)

    怕他賣假票   他打包票說他不敢賣假票   看在他穿制服我們又可以省點錢的份上   就跟他買了

    這位小哥左顧右盼了一會   才偷偷的和我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第二天晚上, 沒看到這位小哥, 排隊買票時有個男子跟我們兜售票

    說我們用他的日票可以換到兩張夜票, 也是一張70元

    還說換到再給他錢  

    問他怎麼有這票    也試著想殺價

    但殺價不成情義在     他說你也知道的 軍公教都有免費的票

    我們也沒賺多少 您就別殺價了吧

    大陸人給我感覺都很會做生意    聽他這麼一講 我們還真的就沒再繼續殺價下去

    兩天下來票價共省RMB40元

2. 在熱門館西班牙館排隊的時候   後面的人突然吵了起來

    聽聽她們吵架的內容   我後面的說她後面的插隊

    插隊的見笑轉生氣   說他只是在前面站著休息 沒有要插隊的意思

    接著 形勢比人強的大聲嚷嚷 你們上海人就是"貝戈戈"   沒插隊你在喊什麼勁阿...之類的情緒宣洩字眼

    雖然聽以前一個上海朋友說他們真的會有上海人的優越感   但我想今天的插隊事件應該是公民素養的發揮

    後後方的這位大嬸實在是太先聲奪人  還賴到上海人的優越感上 扯太遠

    不過上海人吵架不輸人 也開始大聲反擊    兩方人馬吵得大家都頻頻關注     場面有些尷尬  

    這幾天觀察下來    插隊風氣真的很盛行

    還有 不管哪個省份的人其實都很會吵架

    好在這次同行的露西小姐也是很厲害的

    深深體會   入境隨俗  很重要!

    因為就算你跟他們客氣 他們也不會跟你客氣

    最近在讀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或許這樣的個性是動盪的歷史造成的

    為了生存    哪能溫溫吞吞

    為了自己    哪顧的了別人

shanghai (264).JPG

shanghai (267).JPG

shanghai (198).JPG

shanghai (203).JPG

shanghai (157).JPG shanghai (158).JPG shanghai (163).JPG shanghai (164).JPG shanghai (176).JPG   shanghai (220).JPG

shanghai (226).JPG

  shanghai (274).JPG shanghai (275).JPG shanghai (279).JPG shanghai (280).JPG shanghai (283).JPG shanghai (290).JPG shanghai (291).JPG shanghai (296).JPG shanghai (297).JPG shanghai (298).JPG shanghai (346).JPG shanghai (358).JPG

shanghai (362).JPG

 shanghai (366).JPG shanghai (368).JPG shanghai (372).JPG shanghai (373).JPGshanghai (3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loves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