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4
凌晨4點起床前往中正機場搭早上7點多的班機
越南航空櫃檯前一片混亂
一堆越南女子高興的吱吱渣渣, 手上都有許多行李
完全沒有隊伍可循
我與Beatrice二人愣著不知要如何check in, 只好隨便站在她們後頭等著
過了一會兒, 一位越南航空地勤向我們走來
帶我們到商務艙check in的櫃檯, 並說最近因為有連假, 許多越南勞工都在這個時間返鄉探親
航班有overbooking的狀況, 等下會幫我們升等為商務艙
Lucky~ 有一個好的開始, 想必未來的旅程也可以順順利利
 
過了約3小時到了河內機場
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的計程車寫著公定價USD$10, 我再問了一次確認後才上車
中途過了一個收費站, 司機轉頭跟我們比手畫腳講著我聽不懂的英文意思是過收費站要加錢
心想....才剛到就要被騙錢....想騙觀光客錢之前請把英文學好一點...
不然我們也不知道你到底想加價多少 #$^&&$@*^%$  
不過下車還是跟他又周旋了一番...給了他約USD$12
這次在越南雖然都是被坑小錢, 有時想想就算了, 但有時仍不免有些不快
畢竟這樣使得我旅程中不時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能完全放鬆的享受身處異國的樂趣
到了旅館後跟他訂了兩晚房間+下龍灣一日遊行程, 再請他幫我們跟旅行社訂國內機票到峴港跟胡志明
一切都安頓好後我們先在轉角的Pho店吃了一碗牛肉河粉補充體力再出發 (一碗約台幣35~便宜好吃~)
我們住在老城區(主要觀光點聚集區), 離景點都不遠, 接著就按圖索驥到旅館附近走走看看
第一站先去銀行換匯, 進了第一家看到的銀行Techcom Bank
整個銀行沒開燈暗暗的, 走進去只有一個警衛
跟他說要換匯但他不通英文...只見他朝櫃檯走去喊了幾聲
櫃檯下緩緩的起來了兩個睡眼惺忪的女職員
緩緩的接過我們的美鈔就換了越盾給我們, 換完後又回到了以報紙鋪成的地床睡回籠覺
只能說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銀行作業....傻眼...
午睡還可以睡到地上....這不在習慣台灣銀行效率的我能理解的範圍內
Vietnam Trip (9).jpg  
換完錢剛才手上沒現金的拮据感馬上消失  因為我們兩人瞬間成了百萬富翁~  (1美元約等1萬6千越南盾)
走沒幾步就看到了我這趟必吃的餐廳Bobby Chinn~有看21台旅遊生活頻道的人可能對Bobby Chinn有印象
他是美食節目街頭小吃-亞洲'的主持人, 也是一位大廚. 河內這家Bobby Chinn就是他以自己為名所開的餐聽
默默記住這個地方, 明晚就要來光顧了
 
老城區又暱稱為36街, 古代河內的商業地帶同性質的商家都會聚集在同一條街上
這個習俗一直流傳到現在, 所以街道除了正式的名稱外, 還會分成絲綢街, 零食雜貨街, 玩具街....etc
我們就在這36街當中轉阿繞的~日正當中曬的我們十分口渴
找了家咖啡店坐下, 嚐一杯香濃的越南咖啡
來這前問了一些到過越南的朋友越南好玩的地方, 得到的答案不外乎到越南必泡咖啡店
看來果真不假~炎熱的天氣令人走幾步就想坐下來喝個冷飲小憩一會
越南的咖啡店佈置的都頗有味道, 從河內-->會安-->胡志明一路下來待過幾家咖啡店, 風格我都蠻喜歡的
Vietnam Trip (2).jpg 
Vietnam Trip (10).jpg
 
離開這裡後先去買了晚上昇龍水上木偶戲的票後, 開始尋找Ipa-Nima包包店
之前其實沒聽過Ipa-Nima, 是來越南前青瑄介紹這個香港設計師在越南成立的品牌後才知道
聽說名流如 王菲跟即將競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都愛用~真假不得而知
但既然來了就要去尋寶一下  http://www.ipa-nima.com/
在街上看地圖時有個約60來歲的老先生向我們走來, 並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協助
看起來應該是個善良的人所以就問他我們要找的Ipa-Nima怎麼走
交談之下才知道他是越南早期移民到法國的越僑, 英文越語跟法語都講的十分流利
即使他對河內也不熟, 但很熱心的以越語幫我們向路人確認方向
每次旅行遇到熱心和善的好人心中都很感恩  
 
走了許久終於走到了書上的地址Hai Ba Trong....但....並沒有看到那家店!
書是兩年前的版本....想必店已經遷移...走了這麼長一段路的我們既疲倦又失望
但既然來了就在附近晃一下...也決定了晚餐地點
瞧瞧這家店....好眼熟, 原來也是書上推薦的餐廳之一
誤打誤撞就這麼進到這家頗有特色的店裡坐坐
餐廳裡分成好幾區, 每一區都賣著不同的地方美食
可以自己到各攤子挑選要吃的東西或是直接看著菜單選擇
看不出所以然所以還是仰賴英文menu來點菜
我點了我最愛的越式米粉, 生春捲以及黑豆冰點
雖然沒找到那家包包店, 但能吃到這頓美味的晚餐我也甘願了~頓時覺得當下很幸福
點餐時沒有細算花費, 結帳時按了按計算機換算一下....天哪....有算錯嗎....一個人居然才70出頭台幣
按了兩次確認無誤後....我仍不敢置信....真是太便宜了...
Vietnam Trip (13).jpg Vietnam Trip (16).jpg   
心滿意足的走出餐廳後沒幾步就在人行道上被機車撞了.... (一大片瘀青)
人行道上就算要騎機車也要看路吧...居然在行人的地盤亂騎....被撞的冤枉而且也有夠痛的
不得不好好抱怨一下越南的交通, 到過的三個城市就屬河內最亂
一路上喇叭聲不斷, 台灣如果你覺得前面的人太慢就超車
這裡是你覺得他慢你一直對他按喇叭把他按走...
我真的見識過我做的計程車一路按喇叭把前面一部部大車小車摩托車給按走
在越南過馬路也要膽大如天, 這裡的交通號誌純粹參考用
如果要等綠燈再走要等非常之久, 要等車子讓你那更是不可能
所以過馬路的技巧就是要對車子視若無睹的直直往前走去
剛開始這麼做其實心理很怕, 但神奇的是這麼做車陣中就會出現一條小道讓我們快速通關
真的克服不了心理障礙的話, 可以跟在當地人旁邊走, 這樣的方式也頗為安全
Vietnam Trip (19).jpg Vietnam Trip (20).jpg  
接著往還劍湖方向前進, 返回昇龍水上木偶戲院 http://thanglongwaterpuppet.org/news.htm
書上寫著雖然這是一個觀光氣息很重的行程, 但仍非常值得一看
戲院佈置的簡單, 場內300多個座位坐無虛席
看完其實沒有驚艷的感覺, 只有一個感觸, 我們的布袋戲應該不會輸他吧
台灣的觀光其實有很多進步空間, 也有很多尚未被世界發現的特色
希望未來世界各地的背包旅客會覺得台灣整體規劃的很travel-friendly, 也有許多值得一探之地
Vietnam Trip (17).jpg  
回到旅館後赫然發現我在背包所的數字鎖被解開了!青瑄的包包也被開過
還好貴重物品都在身上....當場不安全感油然而生...馬上下去告訴櫃檯人員
他感覺不大相信我, 但也只好跟我到房間看看
要我檢查是否有遺失任何東西, 我告訴他我們沒掉任何東西, 但很憂心我們的人身安全
他居然說如果我有鎖起來不可能有人打的開....
我告訴他明明就被打開了...他或著是我們可能打不開, 但存心要偷東西的人想打開這個鎖並不是難事
我並沒有要責難或是要他賠償的意思, 我只是要告訴他有人闖進我們房間開了我們的行李, 這讓我們感覺危險
講了許久他仍然堅持不可能有人開了我的鎖...意識到再講下去也沒意思, 明天就換一家旅館吧
之前住lonely planet推薦的旅館都沒出過事...以後自助旅遊還是買lonely planet比較安心
隔壁房晚上感覺一直有人進出, 門開關的聲音讓我不敢入睡, 提高警覺以防有人跑進來
這晚就在半夢半醒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loves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