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7
今天重點行程-佩特拉城, 是約旦最著名的景點
之前百事可樂也有個廣告在這裡拍攝 (有Jolin, F4.....etc)
這裡旅行業的導遊似乎很輕鬆
只要數數巴士上的人頭是否到齊, 不用作時間控管, 也不用解說沿途景點
今天行程非常鬆散, 早上導遊帶我們去類似Wall Mart的shopping mall
2個半小時後集合, 要逛的人下車, 不逛的就留在車上.....
附近只有那個shopping mall....賣的多數是家用品跟零食...哪逛的到2個半小時?
我們晃了一小時後就回車上等候其他人回來...沒想到有人逛了很久
一直過了將近4個小時才回來....等到了佩特拉安排的進餐的飯店時已經下午3點了!!
103_3122.jpg 
用餐完畢到達佩特拉城的入口差不多4點....但售票處已經空無一人
當時時間是4:03.....售票處4點整就關了!!
大伙當場愣在那裡...接著直接跟當地的警衛求情看能否破例讓我們進去
講了很久都沒辦法, 導遊過來講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今天本來佩特拉這個點參觀完這個團體就要返回安曼
但這下子佩特拉沒看到我不能甘心...心中開始盤算如果今天看不到我也要留下來待明天再來參觀
約旦的人做事很不乾脆, 不能放我們進去卻不願正面回答, 一直跟我們耗到6點半才告訴我們景點就要關了
這時我想導遊這下倒大楣了....時間沒有控制好, 也不知道售票停關閉的時間
沒想到約旦人是很好講話的, 吵一吵沒用之後也完全不會聯合起來要導遊負責, 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我阿姨本想爭取旅行社要付我們一晚旅館跟回安曼的巴士費用, 但勢單力薄...到最後反而像是我們在無理取鬧了
這時導遊打算打道回府, 卻發現少了三個人, 原來這三人在我們在爭取是否能進去古城時就偷偷溜進去了
7點半時這三個人終於回到遊覽車上, 講話有說有笑, 似乎很得意自己溜進去了
一點也不在意他們拖到別人的回程時間....今天的事情讓我再次見識到約旦人做事的態度
旅行團中有一個加拿大籍的約旦人就說他10幾年前離開約旦, 但這次回來結婚才發現這個國家做事方式一點也沒變, 讓他很失望
同樣的事情在台灣發生, 我想消費者的權益不會就這樣被忽視吧!
由於lonely planet上寫著, 如果你只能造訪約旦的一個景點, 一定要參觀佩特拉
因為這句話, 我不願意就這麼回到安曼, 最後巴士把我們放到飯店後就返回安曼
just like how we came.....we are on our own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loves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