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20
下午照著披肩店老闆的建議前往Qala'at Samaan教堂
在這之前Abu Mohammad(前述陌生男子, 註)邀請我們去他家
想說終於可以向這名男子道別, 加上司機說5 minutes喝個咖啡就好
我跟月嬌老師也就隨他們去
進他家後他拿了一些東西出來招待我們, 接著叫醒懷孕中的老婆和我們打招呼
坐在他家庭院突然覺得今天的旅程狠奇妙~除了去清真寺跟市集之外沒有到大景點
反而這會身處市井小民的家中吃著午餐~
吃完午餐後Abu Mohammad把我叫進他房間, 拿他老婆的香水在我身上亂噴...真是讓我驚驚
接著把他老婆叫進來後把門帶上, 讓我跟他老婆單獨在房裡
他老婆居然拿出幾套新的女性內衣要我挑選.....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委婉拒絕後趕快離開房間...直到現在我還搞不懂這是哪門子的風俗民情
如果我當時接受了故事又會發展成什麼格局?
時間差不多該來上路了, 心想終於可以跟這人說掰掰
沒想到這人又尾隨而來跟著我們一起上車
103_3313 - 複製 - 複製 - 複製.jpg 
 
在前往Qala'at Samaan教堂他又試圖要跟我講話...但是語言根本不通
只能靠比手畫腳猜測他的意思...他說我們今晚如果回阿雷波可以住他家
但由於是反方向..就算是順路我想其實不那麼安全..
所以跟他說我們今晚會住在Hama(大馬士革跟阿雷波的中點城市)
接著他還寫他的名字跟電話給我們要我們以後到阿雷波要打電話找他
一路上不停重複著打電話給他的手勢....看的我們真累...
這人精神真好...一路上跟司機講話講不停, 還不時回頭跟我們比手畫腳
但過了一個多小時又跟我們喊頭痛...看起來精神萎靡
月嬌老師說這人怪怪的...一下子hyper一下子頭痛...會不會有吸毒之類的習慣
不過在國外有一點很有趣...你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毫無保留的在外國人面前談論他
不管是好是壞他都不會懂~ 從以前在國外唸書時就有覺得很妙...
這天我們在他面前一會說他瘋癲一會說他吸毒
但一面還是跟他微笑....當時感覺自己真是個兩面人 =p
 
1個半小時後到了Qala'at Samaan
在付門票時這兩人居然裝傻不掏腰包....
在請司機時, 姨丈就已經幫我們溝通好我們只付交通費
司機在當地的住宿飲食及其他費用他自行負責
這下可好....司機不付門票就算了...連他招惹來的人也一個模樣
直接要懂英文的售票人員跟我講我們4人的總票價
哼...雖然不大高興, 但票價便宜, 所以姑且先幫他們付
畢竟未來還有2天行程要靠司機, 關係不能打壞....
進去以後Abu Mohammad一直跟著我還把我叫到一邊...變成只有我跟他獨處
剛開始我還很配合, 但後來覺得不大對勁, 之後就一直假裝沒聽到, 自己開始欣賞起身旁的景色
 
儘管對陪伴在身旁的司機跟Amu Mohammad沒有好感
但就景點來說, 這裡算是過去幾日行程我心中排行前幾名的top sites之一
這裡感覺很寬廣, 天氣好的讓顏色感覺很純粹
藍天, 白雲, 綠地, 白色的古建築遺跡~心胸整個開闊了起來
剎那間覺得自己置身"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的希臘照片中~
暫時放下心防坐在一旁的大石上放空, 微風徐徐吹來感覺好輕鬆 
103_3334 - 複製 - 複製.jpg
103_3324 - 複製 - 複製 - 複製.jpg 
103_3327 - 複製 - 複製 - 複製.jpg
103_3336 - 複製 - 複製.jpg
 
離開了這裡心想這人要怎麼回去2小時車程外的阿雷波....沒想到...他又跟著我們上車
一路隨我們坐車到Hama(距離他家-阿雷波約3個小時的車程)..難道他接下來幾天還要跟著我們嗎?
找到lonely planet介紹的旅館, check in時櫃檯人員幫忙翻譯
他問我們是否想要Abu Mohammad留下來...
拜託....才不用.....他肯走我們還求之不得...
趕緊回答Abu Mohammad應該需要回到阿雷波照顧他懷孕的太太, 我們自己走行程不會有問題
終於....可以安心繼續之後的行程了
但接著這兩個人又到我跟月嬌老師的房間
那瘋子一直搓揉著頭喊著頭痛...那司機就按著他的頭幫他禱告, 並且試著跟我們解釋他沒帶藥來
(彷彿聽到很像嗎啡Morphine的單字...不知是否是我的誤解...如果不是就可以解釋這人為什麼行為反常了)
接著司機又拿出500敘利亞幣然後支支嗚嗚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重複講了幾次我大概猜到他的意思
他想叫我們付Abu Mohammad500元讓他坐車回家, 為表示公平合理, 他說他自己也會給500元
但我覺得這個舉動很奇怪, 我們從沒有要求這個人跟著我們跑, 如果是司機自己需要人帶路才讓他跟來
要他回去的錢也不該是我們要付, 所以我假裝猜不到他的意思
要他跟我下去找旅館的人翻譯, 他原本不大願意, 但為了要錢還是跟著我下樓
我裝著一付不懂的樣子請旅館人員幫我翻譯
旅館的人先是跟我說他覺得司機的要求有些奇怪, 但他還是幫忙翻譯了給我聽
跟我原先猜測的一樣, 司機可能不知如何打發Abu Mohammad~
他原本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為他指引路的禮物, 沒想到現在想一直跟著我們
我們想如果不是他打錯了如意算盤, 就是他們兩人有串通好
總之還是拿錢給他了事...真是個貪小便宜的討厭鬼...如果他要打發也該他一個人付錢
之後我私下問了旅館的人, 他認為如果那個人是自願要帶路, 也是出自於當地好客的精神
不該有拿錢的舉動....總之....這個司機在我們心中分數已經不及格了....
為了消除心中鳥氣, 決定出去吃頓好的
跟旅館的人問了一家當地餐廳並抄了幾道他推薦的道地美食
晚上飽餐一頓後心情果真好的多~ 而且Hama這個城市在夜晚感覺很安全
不像昨晚的阿雷波一般讓我們兩個女生害怕
 吃飽後又在這附近的市集買了些東西
賣皮帶的老闆英文講的不錯, 買完東西他還各送我們一人一朵玫瑰
之後去糖果店老闆也是在結帳時送我們一些糖果
中東做生意的方式好像就是買完菜多送你一些薑蒜
讓客人高興之後回籠率也高些~不失為一個好的行銷方式
購物完找不到回旅館的路~詢問一個店家後他熱心的帶我們走回去
一天的行程又結束了~今天的重點不是風土...而是"耐人尋味"的民情!
103_3357 - 複製.jpg
103_3351 - 複製.jpg
103_3366 - 複製.jpg
103_3367 - 複製.jpg
 
:Abu=父親, Abu Mohammad=默哈瑪的父親
因為回教國家叫默哈瑪的人很多(我姨丈就是)
所以叫一聲Abu Mohammad可能很多人會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loves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