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5
昨晚10點旅行社突然來電告知我們今天出發三天兩夜的行程人不夠所以不能成行
當初訂這個行程付錢時已再三確認會出團姨丈才幫我們報名
前一晚才臨時通知, 把我們的行程都弄亂了
姨丈在電話中大聲跟他爭吵
電話掛了不久旅行社打來問我們是否要等到隔天看看是否能湊齊人數改為二天一夜的行程
顧慮到我們到中東路途遙遠不想改變行程, 姨丈又據理力爭再度大聲跟他爭吵
最後旅行社終於妥協, 決定今天讓我們自己先坐長途巴士到Aqaba, 隔天早上再和團體會合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約旦人出爾反爾的做事態度
 
今天一早和姨丈到麵包店時, 老闆看到我們拿相機拍照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很友善的讓我們拍攝, 最後還請我們吃幾個剛出爐的芝麻棒, yummy!
接著到阿姨的美容店附近逛逛, 逛到一半剛好是小學放學時間
許多孩童都好奇的看著我們, 頑皮一點的小男生還直接吹口哨或是跟我們say hello
學校附近還有賣烤甘蔗, 小朋友會邊啃邊吐渣在路上
我小六的表弟Ali也同樣會隨手丟棄垃圾
在約旦隨手丟垃圾似乎不是沒公德心的行為, 因為大家都這麼做
約旦的小學生很自由  雖然每星期只放假一天, 但每天只到11am就放學了
下午就可以在家做功課或是跟鄰居小孩玩耍, 不像台灣小孩下課要去補這個補那個
這樣不知是好或不好....好的是他們保有了無憂童年, 但長大後是否會因此而缺乏世界競爭力
103_2974.jpg 103_2976.JPG  
下午到市區搭4小時的長程巴士到約旦南部的港口城市Aqaba
車掌小姐一上車便一一發給我們點心, 還到每個座位詢問要咖啡或是紅茶
問畢馬上倒茶水給乘客, 從前座到後座來回了好幾次
我們看在眼裡覺得她辛苦之外還有些沒效率
快到終點時阿姨跟她說這樣很辛苦, 還建議她可以先問了後一一記下每個乘客要點的飲料
或是先發好杯子再像空姐一樣去倒茶水
這樣就可以節省時間, 她也可以比較輕鬆
小姐聽了後笑一笑, 沒說什麼
下車前她到各個座位收錢...原來...剛才的點心飲料都是要收費的 -_-"
搞不清楚狀況還亂給建議的我們還真有點糗
 
到了Aqaba後姨丈的親戚Mahmud來接我們到旅館
看到他覺得他長的活脫像個聖經故事中的人, 而且講話十分溫和有禮, 對他印象很好
放下行李後他帶我們去他家裡作客, 這才發現約旦人生產力驚人, 門口庭院一堆在玩耍的小孩都是他們家的
Mahmud有1個老婆5個小孩, Mahmud的哥哥Musa有2個老婆10個小孩 (回教最多可以取四個老婆)
這幾個小孩中有2個較特別, 一個是唐氏兒, 一個是小兒麻痺
小兒麻痺的女孩走路有些不便, 臉部肌肉扭曲, 笑起來嘴角會口水滴下來
沒有跟特殊孩童相處過的我剛開始不知該如何與他相處
但她過來我旁邊時笑的很開心, 看見她的真誠我才發現自己的心防
微笑真的是世界共同的語言, 她一笑我的防備即卸下
邊抱著她邊看著阿姨跟其他親戚們聊天, 她媽媽說這女孩很喜歡我
我卻想著因為她的純真沒發現我一開始的退怯, 謝謝她真心的接納我這陌生的訪客
聊天當時客廳傳來對講機的聲音, 這個家庭突然變的很興奮
原來那聲音是他們住在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區的親戚用長途對講機與他們通話 (walkie talkie)
Aqaba離以色列很近, 可以隔著紅海對望
但即使兩邊可以用walkie talkie聊天對話, 要見面卻是十分困難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之一或許就是像這樣吧
 
作客完畢我們到了Aqaba最熱鬧的街上逛逛
因為Aqaba是約旦的免稅特區, 所以在這裡買紀念品會比較便宜
如果從這裡入境約旦 (從埃及搭船過來) 辦落地簽證還不用$$呢
逛了幾家店看到了好幾隻貓頭鷹以及可以帶回台灣送人的紀念品
經過阿姨大刀闊斧的殺價後我們滿載而歸的回到了旅館
順道一提, 在Aqaba搭計程車不用跳表也不論長程短程, 一律收取半塊JD (約25台幣)
真是便宜!
103_2998.jpg  103_3020.jpg 103_3023.jpg
103_3041.jpg
103_3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hloves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